您的位置:首页 > IPO咨询 > IPO常见问题 > 如何把握IPO募投项目可研报告审核要点?

如何把握IPO募投项目可研报告审核要点?

君略研究报告网  2012-04-17  浏览:


  2011年,新任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履新后,从要求上市公司分红、制定创业板退市新规到处罚IPO违规保荐人一系列新规陆续出台,步步剑指证券市场的“顽疾”。


  近几个月继出台分红新举措之后,证监会近日又推出分红细则,直接要求创业板公司将分红承诺写入公司章程,并在招股说明书中做重大事项提示。根据证监会的要求,发行人应当在公司章程中明确:发行上市后的利润分配政策,包括利润分配的形式,现金分红的具体条件和金额或比例、发放股票红利的具体条件、利润分配的期间间隔、利润分配应履行的审议程序等。发行人关于利润分配规划的决策以及调整机制也需要在公司章程中明确。


  2011年11月28日,创业板退市新规开始公众意见征集,此次的创业板退市制度与主板市场相比明显从紧。深交所此次公布的征求意见稿中,在创业板现有的连续亏损、净资产为负、注册会计师出具否定意见或无法出具审计报告等11项退市条件的基础上,新增了两条退市条件,分别是“连续受到交易所公开谴责”和“股票成交价格连续低于面值”,还出现了不支持“借壳上市”的亮点,增加了“借壳上市”以规避退市的难度。


  另外,公司上市过程中伪造上市申报材料、保荐人隐瞒欺诈信息等丑闻在中国证券市场上层出不穷,造假很多时候是拟上市公司、保荐代表、会计师和法律代表的联合行骗。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紧紧围绕落实和完善保荐制度、进一步规范发行保荐业务。


  君略产业研究院指出,证监会近期针对创业板的一系列政策表明了监管层希望改变长期的资本市场弊端,是对市场深层次问题的洗礼,预示着监管部门为了保障投资者中长期受益对创业板IPO上市审核将日趋严格,并且审查节点与以往相比也出现新的特点。

 


更多


北京君略产业研究院的IPO咨询服务:

    IPO细分市场研究
    IPO募投项目可行性研究
    关键数据媒体发布
    IPO专家答疑

北京君略产业研究院在IPO咨询方面的优势:

1. 我们准确把握证监会发审规则
2. 我们有丰富的行业研究经验
3. 我们有扎实的技术基础
4. 我们有严格的质量控制体系
5. 我们成功助力多个企业跨入资本市场


  • 400-605-6886
  • 13671328849

北京君略产业研究院 - 国内权威的IPO咨询机构, 在IPO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和大量的IPO上市成功案例. 我们在IPO服务方面具有很强的实力:

丰富的募投可研经验

扎实的技术分析基础

严格的质量控制体系

大量的上市成功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