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场调研报告 > 专家答疑 > 聚磷酸铵(APP)产品市场调研报告

聚磷酸铵(APP)产品市场调研报告

君略研究报告网  2012-04-16  浏览:


  特点:重点围绕项目投资关注的两方面展开研究:1、项目相关法律法规、生产技术、风险及可行性;2、该产品的市场信息,包括应用现状、供需平衡、竞争格局、上下游产业链、进出口等


  典型用户:工业品企业,如化工、材料企业


【行业背景】


  近年来,我国逐渐开始重视聚磷酸铵的研究和应用,重点集中在对聚磷酸铵的“一高一低”聚合度的开发工作。对于高聚合度聚磷酸铵,主要是作为新型无毒无机阻燃剂的原料。而对于低聚合度的聚磷酸铵,主要是作为高浓度肥料,尤其是全水溶性复合肥料的产品开发。


【客户需求】


  客户为四川某磷酸盐生产企业,近年来随着出口环境形势的严峻,国内限电、环保要求以及上游磷资源短缺造成企业成本增加,原来大宗磷酸盐等初级产品业务面临挑战,该企业欲寻求产业升级,进入到磷酸盐高附加值、深加工领域,经过考察,发现聚磷酸铵产品或许是一个不错的契机,但由于对该产品市场等各方面信息不太了解,贸然进入将面临风险,于是定制了此专项报告。


【报告节选】


  国内聚磷酸铵产品主要区域产量情况


  我国聚磷酸铵生产能力主要集中于西南、华东和中南地区,以西南地区产量最大,其次为华东和中南地区。华北、东北、西北等地区很少有聚磷酸铵生产。


  单位:吨

时间 西南地区 华东地区 中南地区 其他地区
2001 1200400300300
2002 35001000500500
2003 700025001000500
2004 9000400020001000
2005 11000540030001600
2006 11500500035002000
2007 13000600040002500
2008 14000700045003000
2009 15000700050003500
2010 16000800060004000
2011E 16000900065004500


  聚磷酸铵产业链分析


  根据生产工艺的不同,生产聚磷酸铵使用的原料也不尽相同。主要用到的原料涉及磷酸、五氧化二磷、磷酸二氢铵(MAP)、磷酸氢二铵(DAIP)、磷酸脲、尿素、三聚氰胺、双氰胺等。


  目前,聚磷酸铵产品主要用作阻燃剂和肥料,前者又具体包括防火涂料、塑料、橡胶、纤维制品等。

 


  聚磷酸铵市场竞争分析


  我国聚磷酸铵生产能力主要集中于西南、华东和中南地区,以西南地区产量最大,其次为华东和中南地区。华北、东北、西北等地区很少有聚磷酸铵生产。


  国内聚磷酸铵生产装置规模较小,最大生产厂是什邡市长丰化工有限公司,装置规模已达到10000t/a,其次是贵州遵义县鑫源磷化和荣泰,装置规模已达到3000t/a,上海新华阻燃剂总厂,生产规模为2000t/a。一般装置规模为400-1000t/a,最小生产规模仅300t/a。随着聚磷酸铵消费市场的不断扩大,其产量将继续增加。


  图聚磷酸铵行业“波特五力模型”分析


  华经纵横独家策略建议


  一、宏观策略角度


  我国磷酸盐产业生产落后于国外几十年,处于规模大、品种少、质量不高和附加值低的阶段。从宏观策略角度来看,应该进行产业转型升级,发展高附加值、精细化工,具体到聚磷酸铵行业,就是加大高聚合度APP技术研究力度和生产。


  二、中观产业角度


  聚磷酸铵产品本质属于精细化工中间体,从产业链的角度来看,可向上游延伸进入磷矿资源采选、磷酸等大宗初级原料生产领域,实行前向一体化;也可向下游阻燃剂和化肥领域延伸,实行后向一体化。


  三、微观企业角度


  高聚合度的结晶II型聚磷酸铵的发展前景将会越来越广阔,企业应加大高聚合度的聚磷酸铵合成技术的研究和开发,在产品结构方面,应从水溶性低聚合度APP产品为主导向水难溶性高聚合度APP产品为主导转变。


  国内国外两个市场并重,国内市场销售以水溶性低聚合度APP产品为主,国外市场销售则以水难溶性高聚合度APP产品为主。


【客户反馈】


  在聚磷酸铵产业链研究部分,客户要求就湿法磷酸净化工艺的兴起对上游磷酸行业发展进行影响分析。经过研究,我们得出结论:从产能及效益经济的角度考虑,湿法磷酸的产量大于热法磷酸,湿法磷酸折P2O5的成本大大低于热法磷酸,应尽快形成湿法磷酸的商品标准及商品市场,促进湿法磷酸在精细磷化工的应用扩大,使行业的毛利增加。


更多


北京君略产业研究院的可行性研究报告服务:

    我们擅长编写下列类型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项目申请报告具体包括:
    用于报送国家发展和改革委立项、核准或备案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项目申请报告
    用于银行贷款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
    用于融资、对外招商合作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    用于申请国家政策基金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    用于上市募投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    用于园区评价定级的立项报告及可研
    用于企业工程建设指导的可研报告
    用于企业申请政府补贴的可研报告

北京君略产业研究院在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方面所独有的优势:

  1. 我们具有大量的成功案例

  2. 我们具有经验丰富的专家团队


  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服务是由北京北京君略产业研究院咨询有限公司打造。专家团队均来自政府部门、科研高校、行业协会等权威机构,他们所具有的广泛社会资源及丰富的实际项目运作经验是保证圆满解决客户需求的最大保证。院投资项目研究室现有70余名专职及兼职咨询专家,其中博士后3人,博士11人,高级工程师、注册会计师10人,80%以上专业人员具有硕士以上学历。专业分布具有很强的互补性,既有业内一线资深人士又有通晓专业理论分析方法,熟谙国内外的市场环境的研究型人才。 



  3. 我们具有撰写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丰富经验

  截至2016年9月我们已经累及完成了近1200多个项目可研报告、项目立项书及商业计划书的编写工作。主要分布在机械装备、电子信息、石油化工、能源、冶金行业、环保、食品、农、林业行业、轻工行业、航空、交通运输行业、医药、医疗行业以及房地产、工业园区领域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写。

  基于丰富的项目经验,我们可以对项目投资的可行性、投资前景、投资风险及项目技术路线做出精准研判,为您的项目投资提供最为科学的参考和建议。

  • 400-605-6886
  • 13671328849

北京君略产业研究院 - 专业的市场调研机构。长期为政府部门和跨国企业的科学决策,提供准确优质的市场调研服务。

我们拥有完备的市场调研网络

我们拥有资深的市场调研专家团队

我们采用科学的调查方法和解决方案

我们具有市场调研的丰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