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君略智库 > 免费报告 > 2005-2011年中国建材行业建材行业试验机制造行业市场深度调研及中期预测报告(节选)

2005-2011年中国建材行业建材行业试验机制造行业市场深度调研及中期预测报告(节选)

君略研究报告网  2012-04-16  浏览:


  建材行业试验机制造业统计数据包括:试验机系列、岩土土工试验仪器、钢筋混凝土检测仪器、超声波探伤检测仪器、工程无损检测仪器、桩基地基检测仪器、沥青试验检测仪器、裂缝检测仪器等。


第二章建材行业试验机制造行业政策研究


  第一节2005-2008年建材行业试验机制造行业产业政策回顾及2008-2011产业政策预测


  1、《国务院关于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的若干意见》


  2006年6月,国务院召开振兴装备制造业工作会议,正式提出《国务院关于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此次会议是国家又一次全面振兴装备制造业的标志性信号,而《若干意见》则标志着代表国家意志的振兴装备制造业工作正式启动。


  《若干意见》提出我国今后重点发展的16个重大技术装备领域,其中就包括:发展重大工程自动化控制系统和关键精密测试仪器,满足重点建设工程及其他重大(成套)技术装备高度自动化和智能化的需要。


  2、《十一五自动化控制系统和关键精密测试仪器国产化规划》


  仪器仪表行制造业“十一五”发展目标是利用国家振兴装备制造业的机遇,打破国外对我国重大技术装备和科研设施用关键检测控制设备的垄断,改变测控设备大中型项目依靠国外、关键精密仪器依赖进口的市场格局,建立以“三性”(高可靠性、高性能、高适用性)为特征、“四化”(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集成化)为标志的现代仪控产业基础。


  中长期战略目标是:在未来10-15年内,充分利用我国经济高速发展和巨大的市场优势,大力推进新技术新工艺在仪器中的应用研究,掌握各类仪器的设计、生产工艺等关键技术,使我国仪器总体水平同国际水平的差距缩短到3-5年,约30%的产品达到国际同期先进水平,国产仪器仪表在大工程中的配套能力达到80%以上,在国内市场需求中占领75%以上的份额


  第二节2008年建材行业试验机制造行业产业政策热点


  2008年下半年,我国政府为主动应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形势,支持出口贸易,缓解企业困难,四次提高了出口退税率。


  自2009年1月1日起提高出口退税率的仪器仪表行业115种,涉及:立体显微镜、定向罗盘、测距仪,光纤通讯及光纤性能测试仪、坐标测量仪等产品的出口退税率由13%提高到17%。双筒望远镜、天文望远镜及其他天文仪器,绘图台及绘图机,煤气表、水表、电度表,各种数字万用表、各种机械零件平衡试验机等产品的出口退税率由13%提高到14%。


  第三节2008年建材行业试验机制造行业“十一五”规划解读


  《国务院关于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的若干意见》和《十一五自动化控制系统和关键精密测试仪器国产化规划》均将精密测试仪器列入发展重点,从中可以看出国家对包括试验机在内的测试仪器十分重视。


  我国现阶段研制生产的精密测试仪器,整体达到国际上世纪90年代初中期技术水平,国内企业生产的试验机产品能够满足科研、建材、建筑、土木等行业的一般性需求,但是高端需要主要依赖进口。


  为实现关键设备的自主化生产,保证国民经济健康稳定发展,国家针对装备制造业出台了指导性意见。


  第四节2005-2008年建材行业试验机制造行业政策环境分析及2009-2011行业政策环境预测


  一、2005-2008年建材行业试验机制造行业政策环境分析


  2005-2008年,从国家宏观政策来看对试验机制造业持积极鼓励的态度。


  (1)将试验机在内的精密检测设备被列为国家装备业发展的重点领域,并在投资、技术、人才等方面做出原则性意见,积极扶持行业发展。


  (2)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国家适时提高试验机等仪器的出口退税税率,有利于增强其产品出口竞争力。


  二、2009-2011行业政策环境预测


  由于试验机等产品主要用于建筑、路桥等工程检测领域,关系到工程质量安全,是保证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产品,预计2009-2011年国家仍会采取鼓励、支持的政策扶持其健康发展。


  第五节2005-2008年建材行业试验机制造行业价格调控政策分析及2008-2011政策展望


  一、2005-2008年建材行业试验机制造行业价格调控政策分析


  试验机设备价格有市场竞争决定,部分工程项目采用招标形式,不存在价格调控政策。在出口方面,出口退税政策的调整影响到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价格竞争力。


  二、2009-2011政策展望


  2009年,全球经济仍处于低迷状态,对试验机等检测设备出口十分不利,目前出口退税税率已经提高至14%,预计2009年仍将维持此税率水平。与显微镜、光纤性能测试仪等技术含量高的产品相比,由于国内检测设备多数属于中低端产品,退税税率提高到17%的可能性较小。


  第六节2005-2008年建材行业试验机制造行业投资鼓励限制政策分析及2008-2011政策展望


  一、2005-2008年建材行业试验机制造行业投资鼓励限制政策分析


  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的若干意见》,国家对试验机等检测设备的投资持鼓励态度,加大对该行业企业的资金支持力度。


  国家在年度投资安排中设立专项资金,对国家重点建设工程所需以及对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有重大影响的重大技术装备的技术进步项目,给予重点支持。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通过上市融资、发行企业债券等方式筹集资金。加大企业研发投入税前扣除等激励政策的力度,鼓励企业增加研发投入。完善重大装备技术研发资金管理,重点支持系统成套技术、自动化控制技术以及关键共性制造技术、基础性技术和原创性技术的研究开发。


  二、2009-2011年政策展望


  试验机等检测设备主要应用于建筑、路桥工程、岩土土木工程等领域,其技术的先进性关系到工程建设的安全、可靠程度,是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部门,国家对该行业将保持鼓励发展的态度。


  2009-2011年,轨道交通建设将成为拉动积极增长重要引擎,应用该领域的检测仪器将得到更多的政策优惠和扶持。

 


更多


北京君略产业研究院的可行性研究报告服务:

    我们擅长编写下列类型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项目申请报告具体包括:
    用于报送发改委立项、核准或备案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项目申请报告
    用于融资、银行贷款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
    用于对外招商合作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    用于申请土地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    用于申请国家专项资金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    用于申请政府补贴的可研报告
    用于上市募投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    用于园区评价定级的立项报告及可研
    用于企业工程建设指导的可研报告

北京君略产业研究院在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方面所独有的优势:

  1. 我们具有众多的可行性报告成功案例

  2. 我们具有经验丰富的专家团队


  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服务是由北京北京君略产业研究院咨询有限公司打造。专家团队均来自政府部门、科研高校、行业协会等权威机构,他们所具有的广泛社会资源及丰富的实际项目运作经验是保证圆满解决客户需求的最大保证。院投资项目研究室现有70余名专职及兼职咨询专家,其中博士后3人,博士11人,高级工程师、注册会计师10人,80%以上专业人员具有硕士以上学历。专业分布具有很强的互补性,既有业内一线资深人士又有通晓专业理论分析方法,熟谙国内外的市场环境的研究型人才。 



  3. 我们具有撰写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丰富经验

  截至2016年9月我们已经累及完成了近5000多个项目可研报告、项目立项书及商业计划书的编写工作。主要分布在机械装备、电子信息、石油化工、能源、冶金行业、环保、食品、农、林业行业、轻工行业、航空、交通运输行业、医药、医疗行业以及房地产、工业园区领域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写。

  基于丰富的项目经验,我们可以对项目投资的可行性、投资前景、投资风险及项目技术路线做出精准研判,为您的项目投资提供最为科学的参考和建议。

  • 400-605-6886
  • 13671328849

北京君略产业研究院 - 专业的项目可行性研究机构,专家撰写,有超过5000家的成功案例,报告通过率高。

我们具有大量的成功案例

我们具有资深的专家团队

我们具有丰富的政府资源

我们具有可行性研究的丰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