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君略数据 > 宏观数据 > 2012年上半年安徽省技改投资继续保持稳步增长势头

2012年上半年安徽省技改投资继续保持稳步增长势头

君略研究报告网  2012-08-27  浏览:101


  今年上半年,在宏观环境趋紧、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安徽省工业经济面临生产增速放缓、经济效益下滑、企业困难增多等不利情况,安徽省工业战线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积极开展企业帮扶和实施五大攻坚,安徽省工业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呈现出“平开稳走、总体向好”发展态势,发展的稳定性、协调性和抗风险能力进一步增强。与此同时,安徽省技改投资继续保持了稳步增长的势头,呈现出总量稳步增长,结构逐步优化,技改投资运行良好的态势。上半年,共完成工业投资3093.7亿元,同比增长18.7%,其中技改投资1492.3亿元,同比增长26%,增幅高出工业投资7.3个百分点,占安徽省工业投资的48.2%。其中制造业完成技改投资1333.2亿元,增长26.9%,占安徽省技改投资的89.3%。


  从投资运行看,技改投资呈平稳增长态势,增速高于工业和固定资产投资。从一季度开始,技改投资增幅保持在25%以上的速度增长,其中1-3月份和1-4月份的技改投资增幅分别为38.8%、32.2%,超过了30%。增幅从3月份开始均高于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和工业投资增幅,成为拉动投资增长的重要支撑。


  从投资结构看,重点产业支撑作用明显,主导产业投资力度加大。今年上半年,钢铁、有色、汽车、船舶、化工、纺织、轻工、装备制造、电子信息九个重点产业完成技改投资1232.4亿元,同比增长25.5%,占安徽省技改投资的82.6%,其中汽车、轻工、钢铁、有色、化工等行业增幅保持领先,超过安徽省平均水平;电子信息、汽车和装备制造、材料和新材料、食品医药、纺织服装等重点培育的主导产业保持较大的投资力度,完成技改投资1161.1亿元,增长25.3%,占安徽省技改投资的77.8%,其中材料和新材料增长33.2%、食品医药增长58.9%,分别超安徽省平均水平7.2和32.9个百分点。


  从施工项目看,重点项目快速推进,投资积聚度不断提高。通过狠抓项目建设,促进项目早投产、早见效,项目建设进度明显加快。今年上半年,列入统计的工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8724个,其中新开工项目5017个,占比57.5%;项目投资积聚度进一步提高,平均投资额由去年的9447万元提高到12155万元,净增2708万元。列入2012年投资导向计划亿元以上技术改造项目共计997项,其中续建577项、计划新开工420项。经调度,上半年亿元以上项目完成667.4亿元,其中续建亿元以上项目完成投资525.8亿元,新开工项目完成投资141.6亿元。实现新开工亿元项目228项,竣工亿元以上项目53项。


  从地区分布看,重点区域稳中有进,皖北地区增速领先。1-6月份,以合肥、淮南、六安为主的合肥经济圈完成技改投资463.7亿元,与去年基本持平;合芜蚌自主创新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完成技改投资693.7亿元,增长13%;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8市完成技改投资1149.4亿元,增长23.5%;皖北地区亳州、宿州、阜阳三市完成技改投资119.5亿元,增长101.6%,高出安徽省75.6个百分点。合肥经济圈、合芜蚌、皖江城市带等区域技改投资稳中有进,维持了安徽省技改投资总量扩大、增速有进的发展大局,皖北地区增速迅猛,呈加速增长的态势。



更多


北京君略产业研究院的可行性研究报告服务:

    我们擅长编写下列类型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项目申请报告具体包括:
    用于报送发改委立项、核准或备案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项目申请报告
    用于融资、银行贷款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
    用于对外招商合作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    用于申请土地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    用于申请国家专项资金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    用于申请政府补贴的可研报告
    用于上市募投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    用于园区评价定级的立项报告及可研
    用于企业工程建设指导的可研报告

北京君略产业研究院在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方面所独有的优势:

  1. 我们具有众多的可行性报告成功案例

  2. 我们具有经验丰富的专家团队


  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服务是由北京北京君略产业研究院咨询有限公司打造。专家团队均来自政府部门、科研高校、行业协会等权威机构,他们所具有的广泛社会资源及丰富的实际项目运作经验是保证圆满解决客户需求的最大保证。院投资项目研究室现有70余名专职及兼职咨询专家,其中博士后3人,博士11人,高级工程师、注册会计师10人,80%以上专业人员具有硕士以上学历。专业分布具有很强的互补性,既有业内一线资深人士又有通晓专业理论分析方法,熟谙国内外的市场环境的研究型人才。 



  3. 我们具有撰写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丰富经验

  截至2016年9月我们已经累及完成了近5000多个项目可研报告、项目立项书及商业计划书的编写工作。主要分布在机械装备、电子信息、石油化工、能源、冶金行业、环保、食品、农、林业行业、轻工行业、航空、交通运输行业、医药、医疗行业以及房地产、工业园区领域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写。

  基于丰富的项目经验,我们可以对项目投资的可行性、投资前景、投资风险及项目技术路线做出精准研判,为您的项目投资提供最为科学的参考和建议。

  • 400-605-6886
  • 13671328849

北京君略产业研究院 - 专业的项目可行性研究机构,专家撰写,有超过5000家的成功案例,报告通过率高。

我们具有大量的成功案例

我们具有资深的专家团队

我们具有丰富的政府资源

我们具有可行性研究的丰富经验